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扎实推进2018年精准脱贫能力培训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4 05:42

   为认真做好金凤区2018年精准脱贫能力培训工作,提高青壮年劳动力的就业技能,促进劳务输出从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化确保培训质量,扎实做好今年金凤区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工作。5月24日上午,金凤区扶贫办联合就创局在金凤区人社局会议室召开金凤区2018年精准脱贫能力培训对接会,金凤区人社局、就创局负责人、两镇及三个有“十三五”劳务移民安置任务的街道办事处负责建档立卡户和移民技能培训工作的业务骨干和中标入围的两个技能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自治区扶贫办下达给金凤区精准脱贫能力培训任务560人。其中:职业教育培训90人,技能培训420人(含驾驶技能培训70人),实用技术30人,致富带头人20人。会上,金凤区扶贫办主任徐隽芳就金凤区2018年精准脱贫技能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将招标入围的两家培训机构进行了任务分工,中标的银川东耀培训中心负责丰登镇和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建档立卡户和劳务移民培训,中标的原州区博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负责良田镇和长城中路、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建档立卡户和劳务移民培训,要求培训机构必须严格执行自治区扶贫办《全区精准脱贫技能培训职业(工种)量化管理细则》(宁扶贫办发[2017]92号)和2018年金凤区精准脱贫能力培训实施方案》(金办发[2018]40号)下达的培训量化细则要求和计划培训任务组织培训,确保培训质量、培训课时和培训效果。 

  金凤区就创局局长张荣就今年金凤区精准脱贫技能培训监管和培训质量进行了全面安排,要求培训机构在培训前,要与两镇及劳务移民安置任务的三个街道办事处加强对接,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和“十二五”、“十三五”生态移民(含劳务移民)为培训对象,技能培训重点以“十三五”易地搬迁移民(含劳务移民)为主要培训对象。围绕市场需求和劳动力意愿实施精准培训,瞄准市场用工需求大、就业稳定、收入较高的职业(工种)开展技能培训,在培训过程中要安装指纹签到设备,接受扶贫办、就创局等各级部门监督,培训后要积极做好培训学员的就业上岗对接与跟踪指导服务和日常管理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精准脱贫技能培训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