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卫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卫生应急保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4 05:59
 

2018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60大庆之年。为了迎接自治区60周年大庆,我局结合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多措并举,认真做好金凤区卫生应急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卫生应急领导小组,结合银川市、金凤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等通知精神,出台了《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关于加强金凤区卫生计生系统卫生应急信息报送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健全了组织管理、监测预警和医学救援工作机制,及时召开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卫生应急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切实抓好卫生应急工作。三是强化工作措施。认真落实突发事件风险隐患排查、登记、监控和监测制度,督促辖区各医疗单位加强卫生应急工作,不定期进行检查、监控。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加强值守,妥善处置突发事件。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节假日领导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和卫生应急信息“零报告”制度。五是开展应急演练。通过食品安全、地震应急演练,提高卫生应急响应能力,检验应急人员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经一部丰富和锻炼应急队伍工作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