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立足课堂教学 促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衔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5 09:12

为不断探索中小学体育课堂教学新理念、新规律、新方法,促进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衔接,落实“真”体育课,切实提高体育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作用,近日,刘文正名师工作室联合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在金凤二小开展了小学体育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来自金凤区各中小学校体育教师、刘文正名师工作室第二批学员以及宁夏大学体育学院的10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光彩小学教师王景文和金凤二小教师王建国分别以“跨越式跳高”为授课内容,进行了三、四课时的课堂教学展示。王景文老师针对学生特点,采用游戏与教学内容相结合的方式进入教材,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让学生在学中玩、玩中学。王建国老师采用集体讲解示范的方法,让学生通过观察来学习动作要领,通过分组练习,教师个别指导加强了学生对动作的掌握,让孩子们在参与中获得运动的快感。

两节课后,金凤区教研室主任刘文正主持召开研讨会。全体教师针对两节示范课进行研讨活动,老师们从教学目标的达成、重难点的突破、运动负荷的适宜度、教学手段的多样化等方面进行评课,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宁夏大学体育学院教学处秘书马绮龙老师结合联合教研活动,对参与听课观摩的大三、大四同学提出学习要求:一要认真听、及时记,加强反思能力的锤炼;二要学会举一反三,将观摩到的教学与自己的教学相联系,思考如何开展教学活动,提高教学管理能力,如何设计教学,提高教学效果。最后,刘文正主任强调,本次和宁大体育学院的联盟活动,团队在成长有目共睹。今后,更要不懈努力,使工作室进一步成长、壮大,成为培养年轻教师的园圃…… 

本次联合教研活动在刘文正工作室的组织下,在宁夏大学体育学院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在金凤二小师生的支持与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促进了体育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也达到了体育教研促进共同成长的目的。(金凤区教育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