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财政局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助推下半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17 04:43

  7月16日下午金凤区财政局召开2018年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我区财政工作推进情况,分析了新常态下的财政形势,安排部署了2018下半年财政各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分管局长详细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问题,认真谋划了下半年工作。财政局局长窦丽英指出,上半年,财政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财政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是财政收入稳中求进。上半年我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199万元,为年度预算的57.6%,较去年同期增长11.84%,增幅位列全市第一。其中税收收入281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9.93%。二是财政支出结构不断优化,上半年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99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36%,八项支出增幅达到17.97%。三是财政监管不断加强。上半年共清理回收部门结余结转资金1532.69万元,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减轻财政压力。四是认真履行财政职能,完成了金凤区2018年国有资产管理年报、经管资产、自然资源资产报告,梳理了隐形债务,持续推进公车改革,对保留车辆进行了标识化管理。 

   窦丽英局长强调,下半年财政工作依然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体干部必须进一步落实岗位职责,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及时、高效、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围绕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增收节支,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联系,按月分析研判,确保完成全年收入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