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上半年商贸经济发展呈平稳推进态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18 10:30

   金凤区2018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4.69亿元,同比增长7.3%,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2个百分点,位居自治区并列第一位。第三产业增加值41.76亿元,同比增长12.8%,位居银川市第一,拉动GDP增长8.4个百分点,对GDP的贡献率为57%。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52.7%,呈现出金凤区商贸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2018年以来,商务局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十三五”规划为中心,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党风廉政建设同步抓,认真履职,创新思路,加强市场监管监测,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通过多项举措,开展各类活动,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促进金凤区商贸经济稳步增长。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政策扶持促发展。2018年初按照《金凤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实施办法》,奖励金凤区辖区对金凤区经济建设做出贡献的辖区现代服务业企业共计247万元,为金凤区2018年现代服务业企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推动 

  是逐步扩大“金风飞舞·城市乐活会”品牌效益。“第二届金风飞舞·城市乐活会”系列活动于2018年4月29日正式开幕以来,截止目前,举办以“乐活会”为主题的活动40余场,端午、开斋节小长假期间实现客流量142.8万人次,同比增长10.7%,实现营业额5950.4万元,同比增长15%。上半年累计实现客流量7700万人次,营业额23.1亿元。 

  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2018年上半年完成金凤区电子商务项目申报工作,共申报5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完成申报银川市特色街区和便民惠民项目9家;申报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项目6家;申报大众促销项目13个;对2018年上报的冷链物流项目进行评审及现场查看,完成3家企业项目初审工作,不断完善城乡商贸流通载体建设工作。 

  进一步培育消费载体。协助宁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总部落户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办理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汽车大世界目前和新城控股达成入驻协议,将于近期内签订入驻协议。通过绿地集团“绿魔方”社区商业平台及新百连超多点平台的发展,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实现互联智能与实体店结合的服务模式,真正解决社区居民“最后一公里”生活需求。借助直销店、便利店等载体,完善基于移动互联网、手机APP等为主的社区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百姓便民钱包、电子商务进社区,推动吃、穿、行等生活必需品网络销售。促进“Y-BOX阅海湾智能无人超市”项目的发展,为市民提供了全新的消费场景和消费体验,是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在产业智慧化、跨界融合化和品牌高端化的一次有益尝试,助力宁夏现代零售业进入智能体验消费时代。 

  大力发挥统计信息服务站的作用。2017年5月份开展商业综合体统计工作以来,通过加强业务培训定期召开培训会议及时整理报表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业务指导监督企业等措施,按照相关统计制度,进一步完善商业综合体统计工作目前基本完成了数据库的建立。同时通过金凤区商业综合体统计服务站的摸底,2017年底实现新增限上企业40家,为金凤区2018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及第三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芦  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