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商务局认真组织商贸企业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18 03:49

  为扎实推进《金凤区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金风区商贸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企业员工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法治观念,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商务局要求辖区各商贸企业要采取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及培训,同时要举办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金凤”为主题的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7月18日早上,新百连超良田超市举行了消防演练,良田超市400多名员工参加了消防演练活动,同时,邀请了银川消防支队宁安中队现场指导演练。上午730分演练正式开始,大卖场假定家电区周围可燃物起火,员工立刻拨打内部报警电话到消防控制室,控制室接到报警后紧急通知场微型消防站队员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同时拨打119报警请求支援、启动应急预案,随着火警警报的突然响起,着火点周围的防火卷帘慢慢降落,封闭“火灾”周边,只留出逃生通道,商场员工按照应急疏散要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压低身体按计划从就近的疏散通道迅速撤离,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从发起警报到全部安全撤离商场到达指定位置,用时5分钟。接着,消防官兵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立即对商场周边警戒,开展救援灭火。经过消防官兵和商场微型消防站站队员的全力扑救,“火灾”得到了控制,人员被安全救出。
  演练结束后,宁安中队队长消防演练进行了点评同时结合真实火灾事故案例,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为员工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火灾的预防措施、初期火灾扑救常识、疏散逃生知识及如何正确操作使用灭火器、消防栓、水带、水枪等基本常识,并现场示范指导演练人员使用灭火器。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增强了企业员工防范火灾的意识,提升了有效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和处理火灾隐患、躲避火灾危险以及安全应急疏散逃生技能,达到了演练的目的。
  商务局将继续在其他重点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应急知识培训,组织实战演练,切实增强企业员工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和管理,督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下步更有力地抓好商贸流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人:包力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