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商务局开展精准扶贫进村入户帮扶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20 11:56

  为深入扎实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商务局结对帮扶领导干部进村入户,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719日,商务局来到良田镇园林4队对帮扶的6户建档立卡入户,了解帮扶户近日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及时对接帮扶需求。帮扶人通过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方式向帮扶户宣传党和国家有关扶贫开发政策,全面落实各项强农富农惠农政策,激发贫困户自我脱贫、创业增收的内在动力。尽己所能为帮扶对象提供一定的生活帮助,帮助其协调解决就业、就医、农产品销售、孩子就学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对无生活自理能力、因病因残致贫的,帮助落实社会救助、医疗救助等社会保障政策,改善生活现状。
  通过入户宣传,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对各级党委、政府民生政策特别是扶贫方针、政策的知晓率,对帮扶举措、成效的满意度;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广大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