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召开辖区加油站设置地下水监测井工作推进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12 02:30

  按照银川市商务局、环保局下发的《关于全市加油站尽快设置地下水监测井的紧急通知》(银商局发[2018]276号)的通知要求,9月12日上午,金凤区商务局、环保分局召集辖区加油站经营企业负责人,召开加油站设置地下水监测井工作推进会。

  会上,商务局传达了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关于全市加油站尽快设置地下水监测井的紧急通知》及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加油站设置地下水检测井工作,一是水污染防治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整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大家要确实履行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各企业要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按照通知要求,严格落实责任,积极开展加油站地下水设置监测井工作;三要求各企业要克服困难,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确保工程质量,力争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此项工作。四是要求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施工期间确保安全作业,避免事故发生。
   金凤环保分局对加油站设置地下水监测井业务方面进行了解读,并为企业提供了《加油站地下水防污染技术指南》和具有环保自治检测能力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供企业参考。

  随后,各企业也纷纷进行了表态,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一些困难。7家民营企业加油站站点少,工作量不大,完成任务问题不大。中石油和中石化由于加油站点多,按时间要求完成有一定困难,但是两家企业负责人表态,立即安排部署,会尽量赶时间,争取完成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