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三举措”做好特岗教师及临聘教师岗前培训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18 04:54

近日,为提高金凤区新招聘的特岗教师及临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养新时代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金凤区“三举措”,全面做好各中小学特岗教师及临聘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全区公开招聘的20名特岗教师及226名各中小学临时聘任的代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一是爱岗敬业树师德。“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培训在学习《教师职业道德》《中小学教师行为规范》中拉开了序幕。通过培训学习,新教师们充分认识到崇高的师德和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是促进教师奋发向上,献身教育事业,不断进取的动力之源,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爱岗敬业,是做一个合格的教师思想准绳。

二是业务培训提水平。为了提高新教师的业务水平,中小学各学科教研员和聘请的骨干教师、名师结合教学实例,分别从《现代教育教学理论》《新课程标准》《教学指导用书》以及教学基本技能、班主任工作方面入手,不仅给新教师以理论指导,还有具体方法策略的引领。通过培训,促进了新教师快速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和快速掌握基本的教学技能,能较科学合理的设计教学并开展课堂教学活动,掌握班级管理的基本方法,提高班级管理能力,增强工作信心,

三是模拟课堂练技能。为了促进新教师的学以致用,做到有针对性的指导,使培训落到实处,各学科组织了教学实践活动——模拟课堂交流活动。通过新教师课前备课、做课、课后反思,各科教研员和聘请的骨干教师、名师听课后,从教案的书写、教学设计、课堂流程等教学基本技能进行细致点评,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并细致地给予方法的指导,使新教师快速掌握基本教学流程并开展课堂教学活动,达成教学目标,提高教学效果。

本次培训,教育局、教研室认真制定培训方案,合理安排培训内容,培训工作组织严密有序。通过培训,新教师们树立了爱岗敬业的良好的师德师风,有效地提升了新教师的业务能力,促进新教师快速转变并适应新角色,以崭新的姿态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金凤区教育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