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司法局召开第三期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19 03:17

    为进一步规范人民调解员案卷制作,918下午,金凤区司法局邀请银川市司法局基层科领导对金凤区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大家首先就人民调解制卷方法、流程、协议文书写作等基础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针对平时制作做卷中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惑。市局领导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典型案例,围绕《人民调解法》、调解员的工作职责、调解的技巧等方面对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调解员们传授了调解工作上的“可以”和“不可以”,着重强调了如何在调解过程中掌握人民调解工作的方式方法、调解技巧的运用和调解突破口,使调解人员加深了对调解工作的理解和掌握,熟悉人民调解工作的法定程序和效力等。进一步激发了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热情,增强了他们的工作责任感和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信心,做到心中有数,依法调解,为顺利开展调解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使得调解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于调解工作的认识,提高了业务能力,对于提高全区调解工作水平,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