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喜讯!金凤四小被确定为国家级乒乓球优秀生源基地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19 05:11

9月18日,经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批准,银川市金凤区第四小学被中国乒协乒乓球运动学校确定为优秀生源基地。

金凤四小是银川市乒乓球特色项目学校,自引进专业的教练团队以来,推动了这所学校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并取得了良好成绩。本次与中国乒协乒乓球运动学校携手合作后,金凤四小优秀的乒乓球苗子将经过中乒校的打造,走进专业队,成为发展体育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金凤区教育局深入落实体育艺术“2+1”项目,大力开展体育、艺术活动,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辖区内各中小学先后荣获全国、自治区、银川市级荣誉27次。金凤一小、西台小学、丰登中学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教育声誉不断提高,学校体育艺术品牌项目不断发展,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金凤区教育局将围绕《金凤区教育发展三年规划(2018-2020年)》,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一是创新德育形式,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二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是完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切实培养和增强学生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四是提升体卫艺教育教学水平,广泛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培养学生良好的运动意识和运动习惯。五是改进美育教学教学,着力提升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气质。(金凤区教育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