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拾金不昧好少年 抱诚守真传美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15 04:50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10月23日早上,金凤区良田回中小学部五年级一班李晓玉同学和往常一样去上学,突然在马路边看到一个被车压烂的皮夹子,捡起一看,里面虽然没有现金,但有两张银行卡、两张身份证、一张医保卡和一个驾驶证。李晓玉同学看到这些重要的证件后,考虑到失主一定很着急 ,立即将钱包捡起带到学校,第一时间交给了班主任郝秀萍老师。郝老师很快将此事报告给学校政教处,并将捡到的所有物品全部移交给了金凤区良田镇派出所。

李晓玉同学这种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堪称当代少年的楷模。从她身上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良田回中小学部在学生的德育培养方面所取得的良好成就。10月24日该校利用早晨大课间时间对李晓玉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号召全体同学向她学习。(金凤区教育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