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植物园小学开展讲红色故事比赛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15 04:51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爱国主义和团结奉献精神,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丰富小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锻炼小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进一步培养对党对祖国最朴素的爱国主义情感。10月29日下午,金凤区植物园小学在学校举行了2-6年级同学红色经典故事比赛活动。

此次比赛活动在张菊红校长的关怀指导下,在各位校领导及教师的安排组织下,举办得严密、充分有序,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在老师的指导和选手们的努力下,选手们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各位选手的故事讲得是声情并茂,赢得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们阵阵掌声。每一位参赛的小选手都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地讲述着一个个富有美德意义的故事。他们精心的装扮,甜美的声音,稚嫩的动作给在场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委现场打分,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随后,校领导对获奖选手进行了现场颁奖。

 最后,张菊红校长就本次比赛总结发言,校长给孩子们诠释了什么是红色精神,激励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努力传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于进取的民族精神。并对孩子们提出看一部红色电影、读一本红色书籍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精神。

通过此次红色经典故事比赛,使同学们再一次感受了杰出人物的人格魅力和时代精神,提升了学生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和表达能力,锻炼了学生的胆量和培养了学生的自信,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金凤区教育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