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组织召开教育集团化办学启动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15 04:52

 

11月2日,金凤区教育集团办学启动会在银川市第十三中学阶梯教室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领导有:金凤区人大副主任章玉明、金凤区政府副区长李文陈、金凤区政协副主席丁桂荣。参加会议的还有金凤区教育局党工委班子成员、教育局各科室主管、各中学和回民幼儿园中层以上领导。金凤区教育局局长王永志作会议主持。

本次会议时间较短,但内容丰富、措施有力,会议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效果。会上,李文陈副区长对集团校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从“为什么”和“怎么办”两个角度,对集团化办学实施的必要性和集团化办学的组建模式、管理模式、奖励方面进行了充分解答,并强调,金凤区在全区率先推行集团化办学,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需要广大教育工作者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发现不足,推进金凤教育向好发展。要把方案要求理解透彻,把区委、政府推行集团化办学初衷理解到位,杜绝出现“削峰填谷”以及“酒精兑水”的现象。同时,一定要真正的推行,要通过集团校内部的深度融合,不断放大优质资源的辐射效应和思想碰撞的裂变效应,继而创生新优质教育资源,真正提高集团化办学的整体效益。要把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每个集团一条心,所有集团一条线,使集团化办学发挥出价值,为“金凤跨越”贡献教育智慧,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金凤力量。

会上,张学兵副局长宣读了《金凤区教育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试行)》文件精神。王永志局长希望各科室主管、各位校长切实发挥好领头雁、排头兵的作用,聚焦“三个关系”(集团总校校长和分校校长、集团总校规划和分校规划、集团总体要求和个性化发展之间的关系),“四个问题”(集团化章程、制度、考核方案、发展规划),以勇立潮头的决心和勇气,顾全大局的整治规矩,切实推进集团的集群发展,把握切实把集团化办学方案落到实处。(金凤区教育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