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强化主体责任 夯实安全管理 促进全面提升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15 04:52

 

为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促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落实《电视问政》相关问题,11月4日下午、金凤区教育局组织辖区托幼机构园长、安全管理负责人、卫生保健负责人在金凤区第二十一小学召开金凤区托幼机构食品安全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专题培训会议。      

会议通报了《电视问政》中发现的幼儿园及看护点食品从业人员管理不到位、加工操作不规范、食品过期等问题,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工作形势,并邀请金凤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食品科刘璿科长、金凤区疾控中心高美英科长,对食品安全各项日常操作规范、秋冬季疾病防控进行了培训讲座。培训中,刘科长通过案例分析、理论讲解等方式,全面阐述了食品操作、加工、留样、登记等环节的规范;高科长通过对疾病预防的传染媒介、传播方式以及对疾病防控的方法进行了培训,同时也对托幼机构疾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了规范,使参培人员对食品安全及疾病防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会上金凤区教育局张学兵副局长强调,各幼儿园园长及相关负责人要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在思想上认识到位,绷紧安全之弦,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强化风险防控及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日常监督,提高安全意识,预防为先,管理到位,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办学,抓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理;同时要求各园所要立即开展自查,由食品安全扩大到全园整体安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园所要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确保安全工作规范到位;会后对《电视问政》涉及的幼儿园领导班子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对托幼机构的安全工作及自律意识提出了新的要求,也引导托幼机构切实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同时指导辖区内托幼机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性城市营造安全、和谐、良好的环境。(金凤区教育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