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十二小积极开展少年成长“六个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15 04:53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全面落实新修订的《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推动养成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等德育常规工作,引导学生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金凤区第十二小学于2017年十月启动“做个性飞扬的学生,做阳光快乐的少年”学生成长“六个一”工程。具体内容是: 一笔规范美观的中国汉字;一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一个求真向善的立人品质;一项出类拔萃的个人特长;一副强健有力的健康体魄;一身终身受益的良好习惯。

活动一:我是朗读者

10月29日下午班会课,一二年级各班进行了以“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为主题的讲故事、朗诵比赛。本次活动,教导处与语文组非常重视,提前拟定方案,做好准备,经过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同学们积极参加,个个精神饱满,信心百倍,绘声绘色地讲述自己喜欢的故事,声情并茂地演绎出每一篇文章、每一首诗歌的深刻内涵,给同学们以浓浓的情感熏陶和美的享受,激发了学生对语文朗读的兴趣,提高了朗读水平,丰富了校园生活,朗诵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二:我是速算小能手

小学数学教育家邱学华老师就曾经说过:“计算要过关,必须抓口算。”这更说明了口算在小学数学中的重要地位。为激发学生口算的兴趣,促进提高学生的口算能力和计算速度,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培养学生“正确、迅速、合理、灵活”的口算习惯。10月30日,金凤十二小举行了一、二年级的口算比赛。

速算比赛既要看孩子们计算的正确率,也要看计算的速度,是一项综合性数学练习。比赛要求各年级学生均在20分钟之内完成规定的试题,考试虽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积极性却特别高,比赛开始的铃声一响,孩子们拿起笔飞快地计算起来,时间转瞬即逝。从孩子们紧张的表情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奋勇争先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这次比赛,既锻炼了学生的口算能力,又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口算兴趣;既培养了学生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又调动了学生学好数学的积极性;既提升了学生的数学素养,又为学生今后的计算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三:我是小小书法家

书写是学生学习中必不可少的一项练习,金凤十二小语文组结合课程标准中提出的“养成正确的写字姿势和良好的写字习惯,书写规范、端正、整洁”的要求,同时为了使学生重视写字练习,大面积提高写字教学质量,培养学生“规范写字、写漂亮字”的良好习惯,提高我校学生的书写能力,教导处于10月31日举行一、二年级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本次活动是在各班选拔赛的基础上,推选十五名书写优秀的学生参加现场比赛。比赛按同年级进行评比。以“规范写字,写漂亮字”为主题的硬笔书法比赛开始啦!比赛时,每位学生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虽然会写的字并不多,但孩子们一个个十分认真,非常努力地写好每一笔。比赛结束后,评委评选出“小小书法家”,并颁奖。

通过这次学生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书法兴趣,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审美能力。写一手好字,并非一朝一夕,相信在以后教学中,我校教师将会以更多耐心和爱心,指导孩子们一笔一划写好字,一言一行做真人!

活动四:我是小小演说家

 

11月1日下午,金凤十二小学二年级全体师生在体育馆举行了“辉煌60载 共荣共奋斗——学精神 念党恩 跟党走 ”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学校各班级的8名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己的梦想和憧憬,展开了充满激情的演讲。小小演说家们脱稿演讲,以表达心声和锻炼学生为目的,他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热情赞美,充分抒发了自己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同时也表达了为祖国的富强而努力学习的决心。经过激烈的角逐,二年级3班的李丹彤、鲍禹言同学分别获得了一等奖,马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愿和希望。

通过开展“辉煌60载 共荣共奋斗——学精神  念党恩 跟党走”演讲比赛活动,不仅给学表达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还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能力,练就一副好口才,更使全校学生在活动中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们懂得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道理,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相信学生一定会像演讲中说的那样,努力学习,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成为中华民族的栋梁之才!(金凤区教育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