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积极开展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15 04:53

 

为进一步加强金凤区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幼儿园饮食卫生安全和人身健康,11月7日—11月9日,金凤区教育局对全区74家幼儿园、12家幼儿看护点食堂饮食卫生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认真查阅了幼儿园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制度、供货合同、采购索证、索票、原材料采购验收台账及炊事员健康证、食品留样和销毁记录、餐用具洗消记录等资料,现场查看了原材料质量及食品贮存情况,逐一检查了食品库房、食堂粗加工间、切配间和消洗间等区域的安全卫生情况。还对幼儿园晨午检记录、班级消毒记录、幼儿因病缺勤记录以及服药记录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整体情况良好,全区86所托幼机构食品安全意识较强,各园都设置了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职责部门,明确园长是食品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并配备专职或兼职食品卫生管理人员;有比较健全的卫生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严格控制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做到园内无“三无”食品,无变质劣质食品。

从检查情况来看,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个别幼儿园从业人员健康证更换不及时,消毒设施配备不够齐全;个别幼儿园后厨主副食库混淆不清;个别幼儿园消毒记录不及时;个别幼儿园留样柜不上锁;个别幼儿园餐饮人员未佩戴口罩;个别幼儿园保健室不达标,各项记录未能及时登记。

通过本次督查整改、前期金凤区各联盟园自查以及引领园督查指导,金凤区各托幼机构的食品安全工作和幼儿卫生保健工作将逐步走向规范。(金凤区教育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