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全力推进幼儿园创新素养教育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05 04:09

为全力推进幼儿园开展创新素养教育工作,12月3日,金凤区教育局组织召开幼儿园创新素养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关于开展创新素养教育实施意见》精神,探索研究幼儿园开展创新素养教育的途径和方法,切实促进创新素养教育在幼儿园落地生根。

首先由宁夏教育厅教研室教研员张洁老师就创新素养教育工作的相关知识进行解读,重点对幼儿创新素养教育的内涵及幼儿学习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为与会人员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随后,三位园长就本园开展创新素养教育的思路、措施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金凤区教育局局长王永志从“创新素养教育背景下,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幼儿园?创新素养教育背景下,我们如何达成我们的目标?创新素养教育背景下,幼儿园应该怎样进行有效评价?”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特别强调创新素养教育不仅是对现有教育理念、教学模式、评价标准的改革与变革,更是教育本质的回归,是国家战略,更是儿童个体全面自由发展的必然需求。

本次会议为幼儿园开展创新素养教育指明了方向,必将形成我区幼儿园开展创新素养教育合力,引领金凤区幼教发展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