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各建筑工地披上了绿装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2-01 09:42

会精神,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践行“绿色、高端、和谐为进一步遏制辖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持续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获得感。金凤区建设交通局按照金凤区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狠抓落实,早部署早安排,加强与各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加大对建筑工地检查力度,为加快建设“五城五区”,实现“金凤跨越”创造优良的生态环境。

2018年11月开始,金凤区建设交通局针对辖区建筑工地冬季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开展全面拉网式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督促91家冬施单位完善6个100%;督导冬季停工工地完善“两全”(建筑物料、垃圾全覆盖,裸露土地全上冻覆盖)措施,同时对停工工地建立台账,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辖区145家建筑工地施工、监理、安全负责人及工长近500余人,分三次召开冬季扬尘治理暨安全生产约谈会,为打赢金凤区建筑工地污染防治攻坚战部署安排。全年累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89份(其中冬季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1份)。冬季加强与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力度,增加联合执法频率,加大处罚力度,对存在问题严重、行动缓慢配合不力15家施工企业,采取零容忍,扭住不放的工作作风,督促企业限时彻底整改,行政处罚建筑工地12家,行业诚信扣分3家,共计罚款20万元。

截止目前,辖区建筑工地已全部停工,均按照要求,对裸露土地进行了抑尘网全覆盖、全上冻,统一披上了“绿装”,为春节期间空气质量持续向好提供有力的保障,这也是金凤区建设交通局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