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五项措施 应对“金税三期”系统并库上线办税高峰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2-01 04:17

2月1日,金凤区“金税三期”并库系统正式上线运行。金凤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采取五项措施应对办税高峰,最大限度为纳税人提供高效服务。

强化导税咨询服务。设置导税咨询岗,做好填表指导、办税资料预审核和人员疏导工作,提高窗口办税效率;针对办理增值税异常申报、退(抵)税费、对外贸易税务备案及申报等复杂事项的纳税人,开通绿色通道集中处理,实现现场办税事项繁简分类处理,确保涉税业务保质保量地有序推进。

积极推行网上办税。积极引导纳税人自助办税,前台安排专人现场指导纳税人进行网上申请、申报,后台专人专岗负责网上业务处理;引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机办理发票领用等业务。

人性化服务再提升。由于是春节前夕,又逢办税高峰,为安抚办事群众排队等候的焦躁情绪,金凤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大厅内提供热水和糖果,让办事群众感受“暖心服务”。

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为应对办税高峰,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延长上下班时间,保证当天取号办事群众都能够办完证件,做到“即来即办,事毕人走”;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纳税人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设立领导值班岗位。为维持良好的办税秩序,及时处理突发情况,确保工作平稳、有序运转,金凤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设立领导值班岗,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协调解决办事过程出现的各种问题。

2月1日,金凤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办件量达1800余件,与平日相比增加44%,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实现了零拥堵、零争议、零投诉,忙而不乱、服务不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