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加强部门联动协作 摸排河湖四乱问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2-02 11:12

为扎实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强化金凤区河湖生态管理保护和治理,促进金凤辖区河湖面貌明显改善,建设交通局按照金凤区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工作协调小组安排部署狠抓落实,加强与各镇、街道的联动协作,于1月30日起集中开展辖区河湖存在“四乱”突出问题摸排工作,仔细梳理形成问题清单,为后续持续推进的问题集中整治阶段打下坚实基础。

在摸排工作开展过程中,为确保“清四乱”专项行动务实精准,建设交通局加强与各镇、街道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先后对金凤辖区河湖管辖范围内的典农河、西线排沟、四二干沟等河段及阅海湖、胭川湖区域进行了逐一排查。各部门工作人员高度负责,对排查过程中存在河湖乱占、乱建、乱堆等突出问题按照存在问题河湖名称、具体位置、问题描述、现场照片、问题类型、措施类型等统计方法进行详细登记。通过不断地查漏完善和仔细梳理汇总,初步形成金凤辖区河湖“四乱”问题清单。目前,金凤辖区存在河湖“四乱”突出问题有:一是典农河陶然水岸小区段,多栋别墅建置的凉亭、观景栈道不同程度侵占河道问题;二是七子连湖高桥村梧桐街西侧偷倒建筑垃圾,四二干沟九中正西处乱堆放300m³以上建筑、生活垃圾,唐徕渠与典农河交叉口鲁银段及在高桥村高桥家园小区段临渠边长期堆放大量渣土、灰砖等建筑垃圾问题;三是西线排沟临边违建住宅平房、牛棚等问题。现已将摸排出的“四乱”问题清单按照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上报至金凤区河长制办公室和金凤区人民检察院,将综合应用法治手段对河湖存在的“四乱”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以还河湖一方清净空间,为金凤辖区河湖面貌的持续改善和明显提升而不懈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