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通过“减、通、合、管、强”加快证照分离改革步伐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2-03 04:14

为进一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准入环境,充分释放市场活力,破解企业面临的“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金凤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梳理出包括公共场所卫生许可、 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核发、电影放映单位设立审批等6个部门单位的13项“证照分离”改革涉企事项,采取包括简化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和完善措施、优化准入服务的方式实现“证照分离”,并通过“减、通、合、管、强”五个关键词,推进改革试点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一是“减”字为先,大力削减各类许可。清理规范各类许可,除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和公众健康等重大公共利益外,能分离的许可类的“证”都分离出去,根据地方实际分别采用适当管理方式,改革后,精简审批材料24份,办理时限压缩160个工作日,压缩率达63.7 %。

二是“字为基,加快部门信息共享。对行政审批中申报材料重复提交、重复审查、重复证明等问题,根据自上而下顶层设计统一部署,加强部门间基础信息和相关信用信息共享、业务协同,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三是“合”字为重,形成强大改革合力。认真梳理“证照分离”涉企事项,印发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并举办专题会议,提高各业务部门思想认识,增强推进改革政策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建立长效机制,逐步减少涉企行政审批事项,为企业进入市场提供便利。

“管”字为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对于取消审批或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制等事项,相关监管部门逐项研究细化监管措施,制订监管责任清单,完善监管责任办法,形成科学合理的监管制度。

五是“”字为尾,强监督执纪问责。金凤区纪委、效能办、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对相关业务部门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敷衍塞责、延误改革、工作不力的部门下发通报、限期整改,对相关部门负责人启动追责机制,确保改革政策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