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六抓六促”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2-14 10:28

随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金凤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探索党建工作途经,通过“六抓六促”,把党建工作和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有机融合。

抓教育,促党员活动常态化。制定党支部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要求。每月至少安排一次集中学习,通过政治学习,定期给干部思想“洗洗澡”。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推动“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内组织生活。

抓模范,促示范引领提升化。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结合“党员亮相台”“党员示范岗”等具体活动为载体,要求全体党员把党员身份亮起来,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通过开展“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积极营造“党员在身边、身边有榜样、榜样在示范、示范带全面”的良好氛围。

抓落实,促从严治党全面化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了党支部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和相关工作制度。中心制定了党费收缴、党员发展、组织生活会等18项制度,理顺工作关系,规范工作运行。

抓管理,促党建活动痕迹化。针对每次支部开展的活动,安排专人进行记录,有文字记载、有图片展示、有信息报道,实现“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建活动痕迹化管理。对各种电子和纸质资料及时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便于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管理水平。

抓结合,促党建拓展多样化。把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联系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贫困群众和留守儿童的送温暖活动;与开展志愿服务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到社区服务等系列活动,无缝融入到各项重点工作中。

抓创新,促党建工作特色化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拓展党建工作平台,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提高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