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审批服务管理局狠抓“四个到位”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2-14 04:08

为确保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及结果“五公开”,围绕重点领域和社会关切,金凤区审批服务管理局狠抓“四个到位”,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完善政务公开机制。及时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办公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把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中,由中心综合办公室实行集中统一归口管理,承担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到位,确保政务公开落实。严格按照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行为,拓展覆盖面。在宁夏政务服务网、金凤区人民政府网、政务微博及时公开政务信息、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服务指南、政策法规及活动动态,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接受全社会监督,把政务公开工作打造成顺民心、解民忧、惠民生的“民心工程”。2018年共公开信息数149条,政策解读3篇,活动动态115条。

三是监管服务到位,提高政务公开质量。一方面全面推进“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作风建设,从源头上遏制违纪违法现象,提高工作效能。另一方面,积极向全社会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近况,包括最新政策、措施、成效等,设立政务公开查阅点,为社会公众查询政府信息提供便捷的服务。

四是咨询投诉回复到位,推进政务公开深入开展。对群众在网上大厅,政务微博或金凤大厅市民意见本上提出的咨询、投诉和建议,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时督办,做到咨询、投诉和建议件件有回复,保证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王冰茹 555529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