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财政局三项举措全面开展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3-25 09:16

为了加强我区会计人员队伍建设,全面掌握会计人员基本情况,金凤区财政局自2019年3月11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辖区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金凤区财政局采取了三项举措做好此项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周密部署。金凤区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安排专人向财政厅申请增加后台管理人员,确保后台审核人员及时到岗。

二是广泛宣传,应采采。及时召开全区会计人员培训会,对信息采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填报系统软件进行培训。在政府门户网站、各类微信群及时发布通知,确保采集工作的知晓率,尽量使广大符合条件的会计人员信息录入采集系统。

三是及时审核,认真回复。审核人员及时到岗,严格按照信息采集的相关要求对各类行政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提交的各类信息进行认真复核,对审核通过的通过短信通知单位财务负责人;对审核不通过的填写审核意见,及时退回单位修改。审核人员加班加点,确保当天提交的信息当天及时处理。

此次信息采集工作从2019年3月11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结束,采集的范围为辖区内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及社会团体等组织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会计人员,或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采集的实行统一规划、分级管理、属地实施的原则,即按照在职在岗的会计人员在工作所在地进行信息采集;在校学生在其学籍所在地进行信息采集;其他会计人员在户籍所在地或者居住所在地进行信息采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