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审计局开展金凤区贫困村互助资金审计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3-25 02:20

近日,根据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停止贫困村互助资金项目的通知》及金凤区政府《关于印发<金凤区扶贫村级发展互助资金项目退出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为稳妥做好互助资金停止运行和互助社退出工作,金凤区审计局开展金凤区贫困村互助资金审计。

本次审计,涉及良田镇园子村、金星村、光明村、兴源村、泾龙村、园林村、和顺新村、植物园村和丰登镇和丰村共9个村级互助资金社,主要核查各级财政投入互助社的资金和互助社历年提取的风险准备金,以确保各互助社退社后将上述资金按照要求全部收回财政,统筹整合用于脱贫攻坚工作;审查互助资金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公积金、公益金和管理费用核算的真实性、准确性,以确保互助社退社后将上述资金结余用于本村社会事业和经济发展项目;关注借款资金、逾期资金回收工作,以确保村级发展互助资金项目有序、稳妥停止、退出。

目前,该项目采取就地审计的方式,按照规定的审计程序正在抓紧实施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