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财政局五项举措倾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20 11:36

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金凤区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优势,持续加大“三农”资金投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相关精神,明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

二是确保财政投入持续增长。2018年本级预算安排“三农”支出1553万元,2019年本级预算安排“三农”支出2394万元,资金安排逐年增加,着力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农业农村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建设。

三是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各类涉农资金,加大农业科技创新投入,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效节水灌溉等项目建设,完善基层农业服务体系,促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四是推进农业产业发展。2018年争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800万元,实施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4个,壮大村级集体经营性收入,激活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活力;落实强农惠农政策,足额拨付补贴资金,2018年共发放各类惠农补贴569.4万元。

五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积极争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和美丽乡村建设资金,抓住当前农村人居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三项重点任务, 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产生活水平。2018年争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1578万元,美丽乡村建设资金 450 万元;截2019年5月,已争取农村改水改厕资金1021万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资金2100万元,全力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资金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