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部门动态

金凤区教育系统“四举措”确保师生暑期安全有意义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25 03:31

 

暑假将至,金凤区教育系统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暑期师生过的安全、有意义。一是做好暑假期间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执行安全保卫制度。做好校园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要求假期施工的学校要做好事故防范工作,确保学校财产安全。同时安排好假期值班,责任到人,做好值班记录,值班岗位24小时不得离人,如有事故发生,及时向教育局报告。二是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工作。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在放假前,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国旗下讲话、专家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师生进行加强预防季节性流感、道路交通安全、离校乘车、防盗防骗、防踩踏、防溺水、防野生菌中毒等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主管理及自护自救的能力。同时采取召开学生家长会、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利用班级微信群,积极主动向学生家长做好宣传工作,让家长在暑假监督管理好自己的孩子,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三是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放假前对学校的图书室、微机室、录播室、实验室、仪器室、财务室、库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的安全工作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清查、登记、核实等项工作。明确后勤管理工作的职责任务,确保开学后,一切教育教学活动顺利进行。四是围绕学校特色,布置暑假作业。各学校制定详细的暑期计划,对学生暑期阅读、体育锻炼、兴趣发展、义务劳动等做了详细部署,呼吁师生、家长积极行动充实自己的假期生活。(金凤区教育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