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急百姓所急,为百姓解忧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5-19 17:29


5月16日上午,金凤区自然资源局走进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困扰她多年、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她和老伴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的问题。老人说她家住西苑小区某栋楼一楼,在这栋楼的西墙外侧紧邻她家窗户外边有一个大树完全遮住了他家窗户影响了采光,而且由于这棵树比较大,树根逐渐往外生长已经露出地基以外,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我单位能够尽快安排进行处理。

听完老人的诉求,我局立刻安排绿化养护单位凤洁园林绿化公司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实地查看实际情况。到场后我们发现正如老人所说的一样,这是一棵生长多年的白蜡树,从中间分成了两个树杈正好堵住了这位老人家的窗户,树根已延伸至老人家的厨房,且生虫严重,确实影响了老人的正常生活。工作人员现场协商讨论,因该树树根已深深扎入建筑地基内,挖出移栽将破坏地基,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决定将此树锯除,并告知老人我们两天后安排工作人员前来将此树锯掉移走。

经过树木采伐审批通过,现在这棵树处理掉了,房间里明亮了,家里没有虫子了,老人的心情也好了,能够帮助老人解决问题是我们这些工作者应尽的义务,我们真正将急百姓所急,为百姓解忧,为人民服务做到了实处,衷心祝愿两位老人健康长寿,百年安康。(撰稿人:王晓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