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与时俱进 奋发有为 推动预算执行审计高质量发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5-24 16:2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金凤区审计局以“研究型审计深化年”和金凤区“四强”能力作风年建设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实施2022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对金凤区财政局及26家延伸单位进行了审计。

一是把握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本次审计过程中,审计组工作人员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这个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财政财务审计,促进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为了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采取了“预算执行+重点事项”、“数据分析+现场核查”,推动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促进经济财政政策提质增效,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有针对性的提出问题,推动审计成果有效转化。

二是提升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为了提升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审计组严格计划进度,坚持质量导向,拓展监督广度,定期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做到审前必要提醒,审中进度控制,审后及时完结,在推动审计全覆盖的前提下,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项目的审计监督,严格按照审计实施方案,聚焦问题,精准审计,重大问题及时报告,以有效控制审计风险,确保项目计划顺利实施。

三是谋定“三立”目标,锻造审计队伍。作为新时代审计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全面加强审计建设队伍,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为打造文明健康大环境,助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