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金凤区审计局强化帮扶责任助推乡村振兴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5-24 16:30

为了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近日,金凤区审计局组织干部来到良田镇光明村,对帮扶对象逐一入户走访,详细了解群众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首先,在光明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办公室,我局帮扶干部认真与派驻村干部进行交流,了解掌握国家一些最新的惠民补贴政策,了解这些政策是否已经落实兑现,并对帮扶对象最近的基本情况一一进行了解核对,进一步细化完善帮扶台账,共同探讨帮扶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接下来,帮扶干部两人一组挨家挨户走访,与帮扶对象深入促膝交流交谈,“现在的生活状况怎么样”、“今年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是什么”、“目前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和解决”,带着这些问题帮扶干部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成员情况、身体健康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等等,对群众反映的这些问题帮扶干部一一认真记录。

走访结束后,我局帮扶干部回到光明村向驻村干部反馈了帮扶对象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大家聚在一起逐一研究对策,并共同探讨帮扶工作中的新方法、新路径,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负起责任、挑起担子,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