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金凤区残联召开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推进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5-25 15:39

金凤区残联召开残疾人居家托养

服务项目推进会

为落实落细金凤区“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更好地做好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确保服务项目稳步推进,5月24日,金凤区残联召开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推进会。推进会上,三家服务机构分别介绍居家托养服务进展情况,副理事长就完善托养服务功能、提高托养水平,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服务提出要求。

一是坚持以残疾人实际需求为导向。针对不同残疾人的身体特点和需求导向,把改善残疾人生存条件、提高生活质量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制定精准化的托养服务目录,开展人性化、个性化的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

二是坚持以服务定项保障急需为原则。科学、合理的确定以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和护理为重点,融入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辅导、运动功能训练等为一体的服务项目,根据年度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残疾人实际情况,区分轻重缓急,着重把服务需求最迫切、最强烈的残疾人优先确定为居家托养服务对象。

三是坚持以严格管理定期回访为约束。以合同内容为约束,建立督导反馈机制。一方面,要求服务机构定期安排人员回访,及时掌握派出人员的服务质量,督促服务机构做到规范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另一方面,根据合同和残疾人实际情况,残联定期对托养对象对服务人员的满意度和机构服务质量进行调查和随访,定期汇总梳理存在问题,及时反馈给服务机构,责令限期整改,全面提高服务质量。

    四是坚持以宣传惠残政策为纽带。各服务机构既要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的“服务员”,还要当好惠残政策的“宣传员”,配合金凤区残联做好疑似残疾人的摸底,同时梳理居家托养服务人员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及时向金凤区残联、各镇、街道残联反馈,达到信息共享的效果。

图为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推进会现场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了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工作。通过社会化、专业化的服务促进残疾人的社会融入和生活独立,切实把政府对残疾人居家托养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