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运动同心 健康同行”金凤区组织开展第十二届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5-25 16:03

运动同心健康同行

金凤区组织开展第十二届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加油!加油!”“坚持就是胜利...”在一次有益有趣的残疾人趣味运动会现场,激情热血的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

残疾人作为社会这个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为整个社会树立起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榜样,为鼓励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拥抱生活,使残疾人享有更加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在金凤区残联的精心策划和认真筹备下,5月25日,金凤区第十二届残疾人趣味运动会正式开赛。自治区肢协主席付国刚、银川市残联理事长马黎刚、副理事长王蕾、金凤区委副书记杨文法莅临开幕式现场。

杨文法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我区残疾人体育文化事业所取得的成就,鼓励参赛运动员充分发扬“平等、参与、共享”的残疾人奥林匹克精神,坚持公平竞争、团结友爱的原则,努力拼搏、勇于争先,用实际比赛行动践行“运动同心 健康同行”的比赛初衷。同时嘱托全体裁判员及志愿者认真工作、公平裁判,把爱心献给残疾人运动员,把责任献给此次运动会。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展现热心友爱的风貌,与运动员一道奏响开拓创新、文明和谐的壮美篇章。

图为金凤区第十二届残疾人趣味运动会现场

从让参赛选手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力量这一愿景出发,此次运动会的项目设置紧扣残疾人身心特点,来自八个镇街百余位参赛选手在投壶比赛、趣味保龄球、争分夺秒、趣味毛毛虫等12个安全性高、趣味性强的项目中精诚团结、力争上游。在这天的赛场中,选手之间是对手更是朋友,他们对友谊的珍视远超过对胜利的向往,大家相互鼓励,彼此帮助,携起手来坚定地向着成功的方向前进。

这次运动会为残疾人提供了追寻梦想、实现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我区残疾人不惧挑战、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树立起了一面助残旗帜,在号召广大残疾人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勇敢拥抱多彩生活的同时,也在全社会推动形成了关心残疾人事业、关爱残疾人生活的良好风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