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5-26 10:28

聚焦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金凤区自然资源局结合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全面梳理辖区内耕地流出问题图斑,重拳出击,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遏制乱占耕地现象,耕地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通过外业实地核查、内业矢量数据套合、历史影像比对等手段,细致分析研判,自然资源局梳理出金凤区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中耕地流出疑似问题图斑112个,坚持“清存量、遏增量、强震慑”一体发力,确保各类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的原则,在分管副区长为组长的金凤区2022年国土变更调查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金凤区自然资源局联合政府督查室日督察、周通报,合力推进耕地流出问题图斑整改工作。按照区分不同问题类型,准确适用相关法规政策,严格依据整改标准,依法依规稳妥审慎处置,该拆除的拆除,该清理的清理,该查处的查处,该移送的移送的整改要求,历时23天,保质保量完成耕地流出问题图斑的整改任务,率先通过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和银川市自然资源局两级验收。

下一步我局将充分借助国家、自治区自然资源执法动态监测监管系统、耕地保护动态监测监管系统,实现耕地保护信息化监管,确保将违法行为发现在初始、制止在萌芽,及时消除违法状态。

同时,运用好“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关于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限制性政策,把耕地用途、耕地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方面的规定,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和乡村建设的红线,确保耕地总量不减、质量不降。(撰稿人:曹立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