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关于自治区“回头看”整改措施清单第十四项即银川市“回头看”整改措施清单第九项整改任务销号情况公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1-03 16:01

根据自治区《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验收销号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情况

自治区整改任务第十四项:一些整改任务进展缓慢。根据整改方案,银川市应于2017年底前建成大型全封闭配煤中心,但截至‘回头看’进驻时尚未建设。兴庆、金凤、西夏等区县政府在建设配煤中心时降低标准,敷衍应付,已建成的5个小型配煤中心,4个由简陋厂房改造而成,未配套抑尘设施”的问题

二、牵头(责任)单位

银川市金凤区蓝天工程暨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整改目标

2019年年底前,完成金凤区清洁煤配送中心建设,取缔非法散煤经营单位,切实解决散煤污染问题。

四、整改完成情况

按照《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清洁煤加工配送中心建设实施方案 银川市清洁煤推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银政办发〔2019〕71号)精神,金凤区“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为出发点,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目标,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方便群众”的工作原则,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承建的方式,在金凤区良田镇植物园五队银兴公路东侧建设了1家全封闭式清洁煤加工配送中心,占地面积10.5亩

金凤区清洁煤配送中心符合银川市清洁煤加工配送中心建设12项标准要求,选址符合城乡建设总体规划,不在居民住宅集中区、生态环境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环境敏感区域;证照齐全(名称为:金凤区清洁煤配送中心),制定和完善了相应管理、环保、消防、安全、质量等工作制度;设置了储存区、加工区、交易区和装卸区,所有加工和配送均在全封闭场所内进行,设置了2台通风除尘风机;屋顶安装了喷淋洒水设备;配送中心内部及运输道路进行了硬化处理,设置了冲洗台、排水沉淀设施,配备了冲洗设备及保洁人员,确保进出车清洁、无尘密闭运输;进出口设置了密闭设备防尘门帘。

金凤区清洁煤配送中心于2019年8建设完成并投入营运,确保了高质量清洁煤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五、整改验收情况

2019年11月26日,金凤区组织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分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金凤分局、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发改局、审计局、财政局、金凤区消防大队、良田镇、污防办、蓝天办组成验收组对金凤区清洁煤配送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认为通过对一系列整改措施的有效落实,金凤区清洁煤配送中心已完成建设,切实解决了散煤污染问题,达到整改要求。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金凤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01月3日至20201月9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金凤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951-5045528

联系地址:银川市黄河东路721号

 


                               金凤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

                               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201月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