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金凤区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的公告(14号)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3-19 16:03

按照《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有效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序开展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祭扫需求,金凤区决定实行清明节期间祭扫预约限流措施,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暂停群体性聚集性祭扫活动。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各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组织集体公祭、集体告别、骨灰集中安放等群体性活动。

二、倡导绿色殡葬理念。广大市民可通过植树植绿方式寄托哀思,也可登录银川福寿园、银川松鹤陵园植物园公墓微信公众号,进行“云”祭扫,在线追思逝者。

三、提供委托祭扫服务。银川福寿园人文纪念园、银川市松鹤陵园、宁夏齐天园公墓、宁夏千古汉民花园公墓可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委托祭扫服务。凡是不能到现场祭扫的群众,可申请由公墓代为祭扫,服务项目自行协商。

四、严格实行预约分时祭扫。为确保有序祭扫,控制入园人流,各公墓实行按日分时段预约方式,预约入园,错峰祭扫。市民可于3月20日起,拨打殡葬服务机构电话进行预约。凡获取预约信息的,方可进入墓园;没有预约的,不安排祭扫。

五、严格实行入园人数限制。各殡葬服务机构必须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核定限额进行预约,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人员不得超过3人,祭扫时间不超过40分钟。银川福寿园人文纪念园每日预约限额为1500人、银川市松鹤陵园每日预约限额为1800人、宁夏齐天园公墓每日预约限额为100人、银川市金凤区回民花园公墓预约限额为600人、宁夏千古汉民花园公墓每日预约限额为1200人。暂缓开放室内祭扫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六、实行文明低碳祭扫。禁止在公墓、殡仪馆以及林区、散坟等禁火区域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扎祭品等;公墓内的烧纸桶、焚烧炉一律停止使用。

七、规范农村祭扫活动。对较分散的公益性墓地、散坟,各镇、街道要加强巡查,强化安全管理,避免扎堆聚集,严防发生火灾。

八、严格入园体温检测。各殡葬服务机构要在入园口设置等候区域、测温通道,引导人员有序流动;核对入园者预约信息、身份信息,查验宁夏防疫健康信息码或宁夏健康通行卡,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放行。同时,做好员工防护测温、场所每日消毒、严格控制入园人数等工作,监督入园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对测温异常、有发热症状的人员第一时间送至就近发热门诊,并告知民政部门。

 

金凤区民政局咨询电话:0951-8677077

金凤区各公墓预约及代客祭扫联系方式:

1.银川福寿园人文纪念园       0951-5177444  5177241

微信公众号:银川福寿园

2.银川市松鹤陵园             0951-5177110

微信公众号:银川松鹤陵园植物园公墓

3.宁夏齐天园公墓             0951-3069911  5128777

4.银川市金凤区回民花园公墓   0951-5171222  13323580134

5.宁夏千古汉民花园公墓       0951-517707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