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金凤区设立贺兰山中路街道办事处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公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6-30 09:06

    为进一步优化行政区划布局,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改善辖区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根据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金凤区实际,拟设立贺兰山中路街道办事处按照《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实施办法》《银川市实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规定(试行)》等文件的相关规定,现对金凤区设立贺兰山中路街道办事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进行公告,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金凤区设立贺兰山中路街道办事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意见和建议。

    一、拟设立贺兰山中路街道办事处基本情况

    对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所辖贺兰山路以北区域和丰登镇所辖沈阳路以南区域行政区划进行调整,将阅海万家A至G3区、自治区医院家属住宅区、大阅城公寓及住宅小区、太阳岛住宅区、阅海一号院、新华联小区、鸿曦悦海湾、绿地城、金安家园、西湖苑等失地农民安置项目区,宁夏老年人服务中心、悦海宾馆、银川市民服务中心、阅海湾商务区、宁夏国际会议中心、银川国际交流中心、九中、自治区人民医院等区域相应从原所在上海西路街道、丰登镇、满城北街街道划出,设立贺兰山中路街道办事处。

    新设立的贺兰山中路街道办事处辖区东以唐徕渠为界,西至满城北街,南至贺兰山路,北至沈阳路,区域总面积23.3平方公里。街道办事处驻地设在阅海万家F3区西大门南侧,由金凤区政府购买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阅海万家F3区会所的1872.51平方米(1-3层)提供给街道办事处使用。

    新设立的贺兰山中路街道办事处计划设置9个社区,包括:从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现辖社区中整体划入6个社区,新设置3个社区新设置社区将根据规划建设情况适时设置。

    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内容

    (一)行政区划调整的合法性。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是否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是否符合自治区、银川市及金凤区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

    (二)行政区划调整的合理性。是否符合新发展理念要求,是否符合金凤区近期和长远发展规划,是否符合广大人民群众意愿,是否兼顾人民群众的现实利益和长远利益,是否兼顾各利益群体的不同诉求。

    (三)行政区划调整的可行性。是否与金凤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水平相适应,是否按照规定征求了有关方面的意见,行政区划调整时机是否成熟,所需人力、财力、物力是否在可承受范围。

    (四)行政区划调整的风险性和可控性。是否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是否存在引发重大社会矛盾和群体性事件等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是否有相应的预测预警措施、应急处置预案等对策。

    三、征求公众意见建议主要事项

    本次公告征求公众意见范围:金凤区设立贺兰山中路街道办事处影响范围内可能受影响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等利益相关者。

    本次公告征求公众意见形式:公众可以在公告期间以电话、电子邮件、信函、传真等方式,向主管部门或社稳评估单位提交口头、电子或书面对金凤区设立贺兰山中路街道办事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建议,发表意见的公众请注明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根据需要进行信息反馈。评估单位将在风险评估报告中真实反映公众的意见和建议。电话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

    四、联系单位及联系方式

    (一)主管部门:银川市金凤区民政局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黄河东路金凤区政府院内

    联系人:王利利

    电话:0951-5191307

    传真:0951-5191314

    电子邮箱:jfmz00@126.com

    (二)评估单位: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分公司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219号

    联系人:解佳伟

    电话:15202601190

    电子邮箱:545672961@qq.com

    邮件主题请注明:金凤区设立贺兰山中路街道办事处社会稳定评估公众意见。

    六、征求意见期限

    征求意见期为自公告日起5工作日。

    特此公告

 

 

 

 

                      银川市金凤区民政局               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分公司

 

                                 202063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