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人民政府关于河湖管理范围划定的公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0-19 14:10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自治区国土资源厅 自治区水利厅关于河湖水域岸线划界确权工作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17〕213号)《自治区水利厅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加快河湖划界工作的通知》(宁水河湖发〔2019〕10号)文件精神要求,经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会同自然资源局、镇街道及相关河湖管理单位进行审核。现将金凤区规模以下河湖管理范围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流经金凤区流域面积在50平方公里以下的河流和1平方公里以下的湖泊13个。

1、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下河流11条:第二排水沟(金凤区段)、东支沟、西支沟、红旗沟(金凤区段)、四清沟、平伏桥四清沟、满城北街东侧沟、解放沟、小四清沟、东伏沟、二分沟;                                    

2、水域面积1平方公里以下湖泊2个:罗家湖、胭川湖。

(二)金凤区水域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湖泊1个。

芦草洼滞洪区行政区划隶属银川市金凤区、永宁县,原定两县区分别公示。为确保其完整性,经区水利厅、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永宁县水务局三方共同协商,芦草洼滞洪区划定管理范围由金凤区进行公示。

二、管理范围划定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堤防工程设计规范》等法律法规,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遵循法律法规的基础上按照“管用、务实”原则,因地制宜划定河湖管理范围。

三、河湖管理范围内禁止行为

(一)禁止弃置各类垃圾、堆放阻碍行洪的物体和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及高秆作物。

(二)禁止建设妨碍行洪的建筑物、构筑物以及从事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岸堤防安全和其他妨碍河道行洪的活动。

(三)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桥梁、码头和其他拦河、跨河、临河建筑物、构筑物,铺设跨河管道、电缆,公路及修建跨河过水路面的构筑物,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防洪标准和其他有关的技术要求,工程立项时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的有关规定,报经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同意。

四、相关要求

1、划定的河湖管理范围内土地权属不变。

2、河湖管理范围划定由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自然资源局会同相关河湖管理单位进行实地复核和审查,确定管理范围的划定。

3、本次河湖水域岸线划界有关事宜及问题,自公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向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或自然资源局进行咨询。

联系方式:金凤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0951-5179210

          金凤区自然资源局          0951-5053654

附件:金凤区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下河流及水域面积1平方公里以下湖泊管理范围名录。

特此公告。

                                       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19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