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选金凤区政府消费券发放平台的公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11-16 16:00

为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充分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拟于近期开展金凤区政府消费券发放工作(具体活动情况以正式方案为准)。现向全社会公开遴选消费券发放平台企业,现将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入选平台企业工作任务

(一)制定消费券发放具体实施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消费券制券、领用、核销等工作。

(二)加强风险监测,完善风险管控机制,防范和阻止外挂软件虚构信息领券、消费券套现等不法行为发生,若有前述情形或迹象,应当及时报告、有效处理,保障资金安全。

(三)充分调动和利用平台企业资源,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消费者知晓率及参与度。

(四)按照消费券发放工作部署及统一要求,能分批次组织发放涉及商场、超市、餐饮、加油站等各业态消费券,确保活动期间消费者能够通过手机APP在入选服务平台上正常领取消费券、领券后到活动指定线下实体店铺分类核销,核销后能于T+1日将财政补贴资金结算到商户。

(五)主动接受政府部门监督管理,及时提供消费券发放相关情况,包括消费券发放数据、核销数据及分析报告等相关信息,主动接受审计,开展绩效评估等工作。

二、入选平台企业具备的条件

(一)依法登记设立,治理结构健全,内部各项管理和监督制度完善。

1.具有合法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事业法人登记证)或其他组织的营业执照

2.具备有效期内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或《银行卡清算许可证》等相关资质;

3.未被“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或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或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4.近期在消费券发放等类似活动中未发生重大资金安全风险和隐患。

(二)具备通过手机地理位置定位及相关要素对消费者信息核验的能力。

(三)具备技术保障和风险管控能力:风险管控机制健全。消费券抢券系统稳定可靠,消费券发放领用顺畅方便快捷,资金投放安全高效。能有效防范和阻止外挂软件抢券、消费券套现等不法行为发生。

三、入选平台企业的确认流程

(一)根据企业报送的材料,筛选形成符合条件的平台企业名单。

(二)通过金凤区官网等渠道向社会公示拟入选平台企业名单。

(三)公示期内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通过金凤区官网等渠道向社会公告确定的入选平台企业名单。

四、报名时间

2022年11月16日至11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材料报送

(一)提交材料

1.企业平台简介、用户数量、经营情况说明、本次消费券发放的方案;

2.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材料;

3.参与活动申请书。

请有意愿参加遴选的企业,将以上材料按顺序装订并加盖单位公章,以纸质版(2份)邮寄至金凤区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扫描电子版发送至jfqswjhj@163.com,邮件请以“金凤区消费券—公司名称—联系人—联系方式”命名,截止申报时间为11月20日。我局将在公告到期后开展遴选工作,如果只有一家报名,不再另外组织遴选。

(二)联系方式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721号政府2号楼305室

联系人:马义飞

联系电话:0951-3050375

手机:13895646949

邮箱:jfqswjhj@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