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会勇区长督导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0-09 10:10

 10月8日,赵会勇区长督导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副区长韩廷锋、樊莲再及政府办公室、农业农村和水务局、扶贫办及两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赵会勇一行先后前往丰登镇润丰村、良田镇园子村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到利思·田园蜜语精准扶贫产业园、草莓小镇、百果园农业设施园区、良田镇金星村现代农业扶贫产业园区调研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及智慧农业运用、品牌打造、产业扶贫、农村电商情况,实地督导植物园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泾龙村危房改造及安置区建设使用情况。调研中,赵会勇区长与镇、村、园区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镇、村产业规划及各项工作情况介绍,细致了解各园区“双节”期间接待游客及收入情况,现场指出调研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镇村和相关部门限时整改到位。

 赵会勇强调,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际,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推动农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实现稳定脱贫的重要抓手,也是乡村振兴的突破口。要充分发挥两镇区位优势,在现有农业产业园区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深入挖掘园区周边吃、住、行、游、购、娱供给潜力,优化园区内部功能布局,延长产业链,不断释放发展红利,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尽快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有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促农增收,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赵会勇要求,一要加快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两镇和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要立足实际、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依托优势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要坚持市场导向,牢固树立品牌意识,打响金凤区乡村游品牌,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加强智慧农业推广运用,积极培育农村电商、网红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延链补链,努力满足一年四季全时段、老中青小全年龄段游客需求,增加游客停留时间,提升满意度。要避免园区之间的同质化,形成园园有特点、有看点、有玩点、有吃点的良好态势。二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镇要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红蓝榜督促作用,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积极探索更适合农民特点的宣传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形成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美好环境大家共享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快危房改造和安置区建设。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和两镇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快危房改造进度;国控公司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安置区建设进度,按期完成安置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四要加强乡村旅游安全生产。各镇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定期开展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和隐患排查,要压紧压实各类经营主体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增强各类经营主体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市场监管部门要按规定对餐饮服务经营户和周边农家乐进行依法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