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召开健康金凤行动启动会暨健康金凤建设推进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10-23 17:10

 为全面落实健康宁夏行动、健康银川行动专项任务,深入推进健康金凤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年底各项指标任务如期实现。10月22日,金凤区召开健康金凤行动启动会暨健康金凤建设推进会,金凤区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健康金凤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金凤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及两镇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解读了《健康金凤行动实施方案(2020-2030)》,安排部署了2020年健康金凤重点工作任务,文体旅游广电局、教育局 、生态环境分局立足本单位实际,就健康金凤工作实施情况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表示今后要紧紧围绕健康宁夏、健康银川建设工作要求,强化部门联动,通力合作,全面落实健康金凤建设工作,力争本年度健康金凤建设工作再次取得优异的成绩。

 会议安排,根据2020年健康宁夏建设(县区)考核及健康银川建设考核相关要求,近期健康办将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健康金凤行动工作自评,主要自查内容包括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全民健身行动、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残疾人健康维护行动,健康环境促进行动等26项行动目标务完成情况,对健康金凤行动142项考核指标进行了逐条梳理,请涉及考核指标的各相关单位要加强与区、市级各业务部门的对接和沟通,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同时,请各相关责任单位按照任务分工针对目前工作存在的短板,查找问题原因,制定工作措施,作为今后工作的推进重点,全面推进健康金凤建设整体工作。

 金凤区政府副区长章玉明在会议上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将健康金凤建设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职人员,将工作落到实处。要紧盯薄弱环节。健康金凤建设工作涉及部门多、内容广,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要对照工作任务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点,细化工作措施,对薄弱环节逐项检查、一一落实。要抓好无烟党政机关建设。金凤区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要求,组织本单位及直属事业单位全面开展创建工作,要求健康金凤建设各成员单位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率要达到100%,不达标单位将在年底考核中给予扣分。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在控烟工作中做好表率作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要及时总结经验。各单位在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及时总结工作中的亮点和经验并做好工作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要及时与区市上级部门进行沟通,上报的数据与区市掌握的数据一致,确保数据得来有依有据、经得起考究。

 会议最后,章玉明副区长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健康金凤建设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结合实际,切实加强领导,多思考、早谋划,攻难点、强弱点,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力争2020年健康金凤建设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