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疫情防控】金凤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65次调度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1-18 10:12

    2021年1月16日下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金凤区委书记、金凤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李全才同志,在政府三楼视频会议室立即主持召开了指挥部第65次调度会议,结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陈润儿书记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金凤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各工作组和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自治区党委陈润儿书记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举措,慎始如终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着力形成自治区总负责、市县抓落实、乡村(街居)守阵地的工作格局,确保不出现疫情输入和反弹。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指挥协调。进一步细化完善金凤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全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地区协防、交通管控、隔离管理五个工作专班,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工作职责,在指挥部统一协调下尽快到岗到位,全面展开工作。同时,要继续坚持疫情信息报告制度,有病例的及时报告病例,有情况的及时报告情况,没有的也要坚持零报告,决不能没有就不报告,决不能迟报漏报瞒报假报。二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全面摸排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近期酝酿来(返)银人员,全面摸清底数,全面掌握情况,提前做好教育、引导和劝说工作,让他们尽量留在当地;对仍坚持来(返)银的,要及时登记信息,并将信息推送至数据专班和各卡口。对卡点发现的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低风险地区来(返)银人员,要严格按照区市统一部署和金凤区重点人群管控流程图,认真细致做好登记查验,分门别类落实管控措施。特别是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要落实好管控措施,原则上可与家人同住,但要做到“三分”,居所做好个人防护及消毒,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须向社区报备。三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做好公寓式酒店酒店疫情防控和外来人员信息登记、报备工作,并将相关信息每日反馈至数据专班。加强农村地区防控,细化完善外出人员档案,逐个沟通联系,宣传动员其就地过年;要开展一次实战演练,镇村领导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全程参加、熟悉流程,卫生、疾控等部门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指导;两镇卫生院要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医疗设备保障和后勤物资储备,建立预检分诊和核酸检测采样室,进一步完善“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机制,落实采样、送检工作,尽量减少中间环节,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四要做好全员检测准备。结合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对目前辖区人口进行全面摸底,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落实责任到栋、到户、到人,为组织全员检测做足充分准备;要全面启动小区卡,与健康码同时运行,加快小区门岗查验效率,避免人员在门岗聚集;要加强宣传引导,号召广大居民移风易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走亲访友、减少社交活动、减少家庭聚餐、减少人员接触。五要夯实后勤物资储备。研判当前形势和可能发生的疫情,对当前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再梳理、再评估,确保各类物资特别是防护服等重点物资足额保障到位。同时,要加强统筹调度,对两镇、各卡口等重点环节的物资及时梳理并补充保障。六要发挥数字小区作用。加强与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和希望公司的沟通联络,尽快研发数字小区人脸识别系统中的人员流动轨迹模块,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银人员第一时间发现提醒,并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七要加大工作人员关爱。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接区市综合协调组、纪委监委,明确一线工作人员津贴补助发放标准,并及时足额进行发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