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一季度第二批次14个总投资74亿元的项目集中开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19 17: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自治区先行区建设三次推进会精神,以项目建设的实际行动落实“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要求。按照区、市统一部署,3月18日,金凤区一季度第二批次14个总投资74亿元的项目集中开工。金凤区本次集中开工分两个会场举行。主会场位于建发悠阅城项目现场,分会场位于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顺亿大厦项目现场。本次第二批开工项目共14个,总投资74亿元,涵盖了教育、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商业功能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年度计划投资35亿元,其中社会投资项目占比96%。随着以上项目的快速推进、投产达效,将为金凤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产业发展,项目先行。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金凤区围绕“服务业发展六大行动”和基本公共服务“十大项目”,谋划了2021年本级及园区第一批建设项目98个,总投资815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投资221亿元。同时,分批次列出了3月上下旬开(复)工项目“两张清单”,建立了县处级领导包联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制度,组织开展对项目开复工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服务。目前,第一批次64个建设项目已经全部开工,1-2月完成投资7.36亿元,同比增长40.4%;预计一季度可完成投资17.5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同时,金凤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3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6%,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日开工奠基的建发悠阅城项目作为本次开工的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米。项目用旨在全新的商业理念、业态布局和产品建造标准,打造全新第六代城市商业综合体。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投入运营,届时将有60个宁夏首店进驻,可解决周边40万人口及毗邻地区400余万人口的生活需求,预计开业后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6000余个。建发悠阅城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有力填补金凤区南部商业配套短板,让金凤区商业发展格局更加完善,为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添砖加瓦。

    据悉,下一步,金凤区将认真落实“三个一线”工作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落实好“首席服务官”制度,加强项目管理,能快则快推进项目建设,提振社会投资信心,营造抓项目建设的强大气场,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金凤力量,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