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会勇书记调研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3-04 14:31

3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赵会勇前往力德新科广场项目、金凤五路拆迁现场,调研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落实区市党委工作部署,以开展产业项目三年攻坚行动和项目突破年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抓大项目、好项目、真项目,以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加速度”,推动强劲开局,带动强劲发展,以一季度之“稳”促全年之“进”,以一季度“开门红”保全年再精彩。

力德新科广场项目是金凤区2022年重点新建项目,占地面积7467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产业功能布局。在项目现场,赵会勇详细了解项目总体概况、建设周期和开复工准备情况等,协调解决公司开发经营资质变更和土方开挖作业审批手续有关事宜。叮嘱施工企业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强化工地管理,加强隐患排查,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掀起建设热潮。在金凤五路(正源街-民族街)道路工程项目拆迁现场,赵会勇实地查看进度,听取进展汇报。指出,金凤五路拆迁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要按照“先易后难、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的思路,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紧盯时间节点,逐一分解拆除改造任务,把责任细化落实到人,全力以赴加快进度,确保3月10日前完成任务。要一把尺子量到底,认真核实、严格把关、分类推进,把问题矛盾一次性化解到位,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加大宣传动员,做好政策解读,确保稳妥有序。

赵会勇在调研中强调,重点项目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辖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发展的中心任务,围绕产业布局、城市更新、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用足用活用好各级各类政策,谋深谋透谋实项目。相关部门要持续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项目开工复工中面临的困难,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逐项抓好落实,确保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建设“四个示范”高质量发展城区提供强劲动能。要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健全完善工作专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按计划推进。要坚决守牢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严密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深入组织开展“百名领导干部进千家企业入万户群众”活动,针对企业面临的招工等问题,抓紧制定切实有效的解决措施,全力以赴改进作风提升质效,大力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迅速复工复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金凤区领导刘学礼、黄学忠、高亮、韩廷锋,区委政研室、财政局、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