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会勇书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4-02 10:50

4月1日上午,赵会勇书记先后前往银川市第四十一中学、元宝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润丰宿集”项目现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各项目后续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政府副区长韩廷锋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赵会勇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合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校园建设是优化教育资源的基础,是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的关键,是提高民生服务水平的重要环节,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要积极克服当前困难,着眼长远,全力推进教育建设项目。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宁夏反馈督察情况精神,迅速行动落实,切实抓好整改,加快推进元宝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助力先行区建设。要发挥润丰村城郊优势,通过产业带动、文旅融合,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宿集”品牌、助力移民致富提升行动,让更多移民群众在发展中获取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

赵会勇要求,辖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理念,紧盯时间节点,分解细化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调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部门联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实现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意识,规范操作流程,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银川市第四十一中学项目,各相关部门要考虑学校建成后周边的交通压力,合理规划设置学校出入口,既要保障学生出入安全,又要为家长接送预留合理空间,确保学校门口交通秩序安全有序。学校文体场馆建设要考虑周边群众文化体育需要,与全民健身结合起来,在符合学校管理相关规定、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前提下,适时合理向周边群众开放,尽力满足群众需求。教学楼、办公楼建设要充分考虑投用后教师、学生的日常工作学习需要和校园安全,严抓施工各个环节,加强质量监督检查,确保项目质量,为教师、学生提供安全有序的工作学习环境。元宝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既定的项目规模和实施内容开展综合治理,确保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在项目开挖、渣土运输等施工作业实施过程中要对可能产生的扬尘、生活垃圾等采取严格的环保措施,避免造成二次污染。综合治理项目完成后,要适当挖掘其文旅、休闲、观光等价值,让群众切实看得到成果感受到变化。“润丰宿集”项目,各相关部门要突出特色,培育差异化、多元化场景,充分融合跨界、创新等各类元素,为项目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努力提升项目吸引力。要因地制宜深入挖掘乡土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打造与众不同的乡旅景象,开展极具特色的乡村文旅体验项目,引领游客体验风土人情、回味孩童时光、感受故乡的温暖。要充分挖掘闲置房屋、院落资源,吸引一批高水平、有见识、想干事的人才队伍,为项目长期发展提供支撑;要积极吸纳原汁原味的本地人就业从业,展现乡村的热情淳朴,提高旅游者的游玩体验,为乡村振兴增色提亮,为长效发展打下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