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四届党委召开2022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5-09 09:25

     5月7日,金凤区召开四届党委2022年第1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等,贯彻落实全国、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对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辖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安排上来,咬紧牙关、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居民自建房安全问题涉及面广,关乎广大城乡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先后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对全国自建房安全开展专项整治,督促各地深入排查整治建筑行业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辖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按照全国、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采取有效防治措施,全面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学深悟透中央及区市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坚定决心,落实科学精准防疫的明确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机制,形成全范围、全领域、全过程抓平安的强力态势。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中央和区市党委确定的各项制度政策,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风险研判和防范化解能力,持续推动治理重心下移,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落实,强化底线思维、聚焦各类风险、全面排查整治,确保安全形势可控。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细化分类整治措施,坚决堵住安全漏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坚持优化健全指挥体系,做好疫情防控态势研判,深入排查管控疫情风险点,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打好政策组合拳,激发市场活力、扩大有效投资,特别是要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确保二季度经济运行平稳、稳进提质。要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领域正反典型案例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会议强调,要把稳作风之舵,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确保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落实工作“不甩手”、肩扛责任“不缩手”,既挂帅又出征,既抓谋划安排又抓督查落实,既管好自己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