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4-30 09:36

    4月30日,金凤区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学习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十五届市委2022年第15次常委会议精神,总结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经济工作,全力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平稳运行的不确定性和挑战更大的严峻复杂形势,辖区上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正确指导下,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拼搏下,增长态势稳固向好、发展基础支撑有力、动能转换持续加快、市场活力加速释放、民生保障稳步改善,整体经济形势呈现出起势良好、稳中有进的局面,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各级各部门要客观分析、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形势,既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识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诸多不确定因素,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大发展主动,又要增强工作信心,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安排,抢抓先行区建设重大机遇,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密切关注新情况新问题,以有力举措保持经济运行良好态势,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抓好关键工作,扭住重点任务,坚持把安排的精准度提起来、把政策的时度效强起来、把落实的严实性硬起来,下更大功夫研究经济运行,确保把工作抓到点子上。要在项目投资上再用力,进一步强化大抓优质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识,发挥投资对拉动经济增长、调整经济结构的关键作用。要在产业发展上再用力,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在升级产业、振兴乡村、稳定工业、恢复三产、深化改革上下功夫,以单项工作提质推动整体成效提升,以产业全面发力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在民生改善上再用力,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收入增长,扩大社会就业,办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发展成果。要在风险防范上再用力,时刻保持激活状态和高度警戒,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社会安全等,切实做到“瞪大眼睛”抓安全、保稳定。

会议强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关键在实干、关键在落实。要密切跟踪、精准把握、有效应对经济工作中各种矛盾转化,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统筹谋划,找准破解矛盾问题的有效办法。要增强主动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的意识,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先人一步抓谋划,快人一拍提效率,胜人一筹强落实,时时处处“马上就办”,方方面面“办就办好”,持续用力再鼓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了有关工作。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国控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全体在职县处级领导,各镇(街道)、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