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21 11:09

9月19日上午,金凤区召开五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近期区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推进阶段性重点事项,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各副区长出席会议,政府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强化科技创新、改革院士制度、加强资源节约、深化农地改革、改善乡村卫生服务等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进一步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决落实节约资源这一基本国策,依法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布局,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改革。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坚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做到指挥有力、运转高效,善于总结经验、精准施策,全面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确保政策执行不打折,政策落地不走样,全面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会议指出,三季度是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期”和“黄金期”,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顶住压力、增强信心、抓好落实。要全力以赴稳增长,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及时掌握投资情况,逐个明确推进计划及时间节点,确保三季度投资时序进度平稳推进。要深入挖潜抓增收,落实好国务院、区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和“金凤20条”等纾困惠企政策,不断提高财源建设水平。要真心用情强服务,严格落实县处级领导包抓联系项目和企业工作机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夯实投资企稳回升基础。要深思细研谋项目,抢抓宁夏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枢纽节点、银川市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等机遇,系统谋划一批产业、市政、生态、民生项目。要深入细致促招商,牢牢抓住“葡萄酒博览会”“西部数谷”等有利契机,广泛挖掘潜在投资客商,加快推动签约项目顺利落地。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聚焦危化品、道路交通、校园安全、房屋安全、公共卫生、消防管理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做好各级安全生产检查督导考核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紧盯重点事项、重点节点、重点人群,坚持“先易后难、分步实施”原则,千方百计做好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工作,确保不发生越级访、进京访现象。要织密织牢公共安全“防护网”,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