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郝春明督导调研良田镇春耕备耕和项目建设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09 16:53

3月6日,区委书记郝春明深入良田镇园林村、泾龙村、兴源村的田间地头、农资市场和水渠设施,督导调研春耕备耕和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心系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国之大者”,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全力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推动全区“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东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园林村晓娟农资店,郝春明认真了解农资储备、销售、质量安全情况,详细询问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价格、购售价格、储备数量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将百姓的事做好,千方百计保证农资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保证农资质量。农资店要严把食品安全关,要对售出产品的用处、用法、用量指导到位,要具备长期稳定的供应商渠道,确保小麦等粮食作物按时种、按量种、种好麦、提高产。要加强农资供需调度,建立健全农资保供应急配送机制,保证农资门店正常营业,发挥基层网点作用,努力打通为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将农资送到田间地头,确保农资供应不断档。

在园林村,郝春明走进设施温棚,查看吊瓜、芹菜和葡萄等瓜果蔬菜生长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设施温棚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要不断培优种植品种,提升农产品品质,打造自主品牌,加快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延展农副产品产业链条,用品牌附加值赋能农副产品新发展。要充分调动农民温棚种植积极性、加强农民温棚生产科学性、强化农民温棚培育专业性,让老百姓要种、能种、还要会种,要不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品质化、科学化的设施温棚进程,多措并举拓宽蔬菜销售渠道,切实调动农民发展高效农业的积极性,促进农业增效、农户增收,带动更多群众共同致富。

在泾龙村,郝春明详细了解农田修缮、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斗渠灌溉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及时修缮渠道,补齐完善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畅通水渠灌溉网络,确保完成春播灌溉,不误农时,共同助力春耕大丰收。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把各项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管好用好,确保长久发挥综合效益。要加快高标准农田的规划建设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兴源村,郝春明与种植户、村党组织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查看了解春小麦等农作物种植情况。他强调,春季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增强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感和农时不等人的紧迫感,抢抓有利时机,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田间管理,落实好“一喷三防”技术措施,做好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治措施,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双胜利”。要给予小麦种植户优惠补贴扶持政策,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强化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物质基础,健全地方抓粮担责尽义、农民种粮挣钱得利的机制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