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每日动态>乡镇(街道)动态

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开展“全民参与·社会共治”食品安全知识常态化宣教测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2 03:32

  食品安全牵涉到人民的安危,国家的稳定。为进一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增强广大居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5月18日,北京中路街道森林公园社区开展了“全民参与·社会共治”食品安全知识常态化宣教测试及宣传活动。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内的餐馆、食杂店等沿街店面和商铺,对店内营业人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宣传,指导他们填写食品安全知识常态化宣教测试题,加强工商户对食品安全的自我约束,做到知法、学法、懂法。同时面向居民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帮助居民了解和懂得怎样保存食物、怎样预防食物药物发生发霉变质。居民纷纷表示:“感谢社区讲解食品安全知识,使我们加深了对食品安全的理解。”此次食品安全知识常态化宣教测试共答题20份,参与人数60多人。  

  通过活动的开展、详细的宣传和耐心的回答居民的咨询,营造了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使广大居民对身边的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不健康食品等有了更深的认识,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从而加深对食品安全的理解,对普及社区居民生活科普知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到: